学院简介

作者:admin 更新时间:2023-03-27 15:13: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始建于1949年,2014年升格为卫生类高职院校,2020年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22年获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2023年以3个“显效”的成绩通过教学诊改复核。

学院是皖北地区唯一公办卫生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蚌埠医学院本科继续教育教学点。学院培养了近6万名中高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皖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坐落在宿州市大学园区,占地面积740余亩。设有护理系、药学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系、公共基础部和思政部5个教学院系部;现有护理、临床医学、药学、中医学、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等15个招生专业,护理专业群列入安徽省“双高计划”专业群培育项目。拥有1所直属附院、3所非直属附院、教学医院、省内外实习基地60余所。

学院面向安徽、湖南、贵州、云南、河南、河北、湖北、四川、江西、广西壮族自治区10个省份(自治区)招生,目前全日制高职在校学生数10661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8人(含直属附院),拥有省级教学团队9个,省级高等学校拔尖人才5人,省级教学名师8人,院级教学名师56人,省级教坛新秀10人,享受市政府津贴5人,获市级青年科技奖4人,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以上教研、科研项目120余项。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现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美容技术、药学等10个校内实训中心(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313万元。纸质图书57.93万册、电子图书30万册,电子资源总量达到8000GB。

在宿州市委、市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悉心帮扶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立足皖北、面向全省、服务长三角”的区域定位,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

学院秉承“严谨、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推进“产教融合、医教协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立足皖北、面向全省、服务长三角,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积极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2023年以来,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成功联合开展护理、药学专业专升本学历教育;设置了逸夫师范学校、灵璧师范学校2所中专分校。承办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65%。承办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和省职业技能大赛药品生产技能赛项,教师和学生共计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级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在职业教育标志性成果培育方面实现了突破性进展。扩建工程剩余6.44万㎡的理论楼、实训楼、院系楼、学生生活服务用房也于去年全面投入使用。

学院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路径,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不断强化师资培养,优化专业布局,深化内涵建设,办学实力和区域影响力显著提升。当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指示,紧抓“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稳步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全面达成,为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