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美容专业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专业代码630408)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师资力量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建有一支稳定的能够承担专业技能课程和医学临床课程的“双师型”师资队伍。2018年特聘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博士后、伊维兰注射产品全国培训专家、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国贸门诊部主任丁小邦作为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教授。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信息和团队协作能力,掌握美容医学基本知识和技能,能适应美容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美容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具备医疗美容审美与创美能力,文饰技术、现代化物理美容技术及注射美容技术等应用能力,能对美容保健与营养进行正确指导。

 专业核心课程

美容皮肤科学、美容外科学概论、化妆造型、美容解剖学基础、美容护肤技术等

 实习实训

学院目前建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校内专业实训基地,设有医学美容技术示教室、实训室、美容美体实训室、化妆品化学实验室和中医美容实训室,并配备有多台相关仪器设备。同时建立与培养医疗美容技术专业应用能力相匹配的校外实训基地,包括 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如公立医院医疗美容科,美容医院,大型美容连锁机构,化妆品公司以及化妆品生产厂家。

 就业面向

面向全国各级医院或其它医疗美容机构,担任临床美容高级技师、医疗美容高级讲师以及医疗美容的高级管理人才等工作。也可从事疗养、康复、保健等行业的临床美容、形象设计、化妆造型、健康管理、店务管理、化妆品销售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高级美容师资格证

衔接中职专业举例

护理专业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