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

康复治疗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思维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获取和更新知识的意识和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能力,社会人际交往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使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在掌握本专业所必备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基础上,较系统掌握现代康复和中国传统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具有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一定的发展潜力及创新精神的“一专多能”高素质基层康复治疗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本专业按照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用型”的学科特色,培养掌握康复治疗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康复治疗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从事临床保健和疾病康复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核心课程: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中医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学、运动治疗学、言语治疗学、物理疗法治疗学、作业疗法治疗学、常见疾病康复、康复工程学。
主要实践环节:内科10周,外科10周,康复门诊4周,康复科(康复医院或康复中心)12周,合计34周。

就业面向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疗养院、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民政系统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残疾人用品服务站、康复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康复管理工作、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工作。